很少有一種魚像台灣的蓋斑鬥魚一樣,受到常民百姓那麼多的關注。但是太多盲目的增殖與放流對野三斑(野生蓋斑鬥魚)而言恐怕只是禍不單行? 我養的台北野三班來源都是親手野採,最久族群的已經維持十多年了。想來也不知哪一天會無以為繼,故為之誌。
初來乍到的朋友建議先讀這個,搞清彩兔這玩意兒。阿然後也務必請了解這裡有一些觀察野三斑與彩兔之間差異的文,僅能代表我這一線的魚,不是讓作鑑別之用--我想試著去了解其生態意義,朋友們也應該如此,莫要陷入"野生的卡補"的迷思中。請參考這個

先講,這裡沒法回答您關於產地、分贈與買賣的問題囉。

3.26.2012

繁殖期來了,看看 SNT-11

年輕的雄魚
老雄魚
老雄魚,同一隻
只有兩隻雄的,年輕的那隻是一齡以內,老雄魚應該是第二個繁殖季了。
參考看看,關於這魚的評論晚點再來談。

年輕雄魚受到干擾時的體色表現(頭頂縱紋明顯)


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一祕境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ingkokevin/article?mid=8980&prev=9015&next=8932&l=f&fid=74

泵浦仔125 提到...

歐,謝謝了。很不錯的資訊。

匿名 提到...

新發現一處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ingkokevin/article?mid=10174&prev=10184&next=10170&page=1&sc=1#yartcmt

泵浦仔125 提到...

這個我有看到,真的勤跑才會有發現阿。可惜是幼魚,看不出什麼端倪。您的訊息被分到垃圾夾去了,剛剛才救回來。